【环球财经】新加坡华侨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0:1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10日电(记者 李晓渝) 新加坡三大银行中的华侨银行(OCBC)10日公布季报称,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33%,达12.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55亿元)。每股收益为28.3新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6.3新元。

华侨银行表示,由于该银行每半年派息一次,因此本季度没有宣布中期股息派息计划。

华侨银行表示,该行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是得到了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和保险业务收入强劲增长的支撑。该行今年第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15%,达26.8亿新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3亿新元。

其中,由于资产的健康增长和净息差的提高,该行净利息收入升至新高,从一年前的14.2亿新元增至15.3亿新元,同比增幅达8%。一季度,由于在利率上升环境中该行资产收益率有所提高,华侨银行的净息差提高了9个基点,从去年同期的1.67%升至1.76%。同时,由于在关键市场取得显著增长,华侨银行的客户贷款从去年同期的2470亿新元增长5%至2590亿新元。

此外,一季度华侨银行的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4%,达11.4亿新元;净手续费和佣金收入达4.95亿新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36亿新元。该行的整体财富管理相关收入同比增长27%,达9.21亿新元,占总收入的34%。

此前,新加坡另外两大银行已相继发布一季度财报。其中,星展银行(DBS)净利润同比增长9%至16.5亿新元,大华银行(UOB)净利润同比增长8%至10.5亿新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