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观点摘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08:2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日本央行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委员观点摘要。摘要显示,日本国内经济虽然受到海外经济减速的影响,但从收入转向支出的良性循环机制的作用下,经济基调缓慢地扩大。预计未来也会受到海外经济减速的影响,但仍将继续缓慢地扩大。

对于海外经济,虽然应继续保持低效增长,但按照IMF的预测,目前应恢复到今年下半年。以目前趋势来看,预测未来日本经济的发展速度将与潜在增长率持平。

重要的是,在预测今后的景气时,出口、生产减少是否会波及到工作岗位乃至消费。考虑到此前雇佣者收入增加程度只停留在储蓄的程度,生产减少与消费减少之间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提高消费税也有提前减少消费的危险。根据海外经济动向和消费税率的提高,日本经济倒退的危险仍存在。

包括汇率、股价在内的金融市场虽然稳定,但日后实物经济和金融市场有可能出现共振现象。提高消费税率对经济物价产生的压力也要保持警惕。

关于物价水平,摘要显示,若物价能力消失,日本央行应该考虑增加刺激。

在围绕经济、物价的不确定性较大、实现2%还需要一定时间的基础上,更明确地表明当前强有力的金融缓和政策。

当前的政策框架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可以认为在减轻副作用的同时,在市场环境变化的基础上也容易维持缓和的金融环境的政策。应长期支持经济的良性循环,为实现“物价稳定目标”,在经济、物价、金融形势的基础上适当调整货币政策框架,加强其可持续性。

降息可能导致更大的负面影响风险,必须谨慎平衡宽松政策的收益和成本,必须调整货币政策框架,增强其可持续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