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贸易数据低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20: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贸易帐,低于预期,高于前值。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跌0.01%至97.59。

美国3月在出口方面增长1%,至2120亿美元。其中,大豆发货量增长39%。

机构评美国3月贸易帐认为,因德国和日本工业产品进口量增加,美国进口规模上升,导致美国3月贸易赤字略微扩大,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表明贸易帐可能不会像去年那样对经济造成大的影响。由于今年头三个月的贸易赤字缩窄,美国的GDP增速意外走强,但这种情况料不会在第二季度重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贸易赤字将继续走高,进而拖累GDP增速。

富国银行表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超过3%,预计第二季度将放缓至2.5%,不过美国经济增长将更多依赖内需拉动。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预计将稳健增长,就业市场也将保持强劲,因此将对美国2019年GDP增速的预期上调至2.8%。预计美国联邦利率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保持不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底预期依然维持在2.7%。分析师预期美国核心通胀将触底反弹,但核心PCE今年料难以回升至2%水平,这将令美联储在2019年维持利率不变。

March trade balance data:

US trade deficit

Prior was -$49.4 billion

Exports +1.0%

Imports +1.1%

Exports $211.97B vs $209.91B prior

Imports $261.97N vs $259.19B prior

US-China deficit $20.75B vs $24.76B prior

Goods deficit $72.42B

Services surplus $22.42B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