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陷于窄幅震荡 美国PPI及贸易数据将强势来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20: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盘中,美元指数维持窄幅盘整,交投于97.60上下。日内,全球市场情绪仍受贸易风险带来的风险厌恶倾向带动,风险系货币承压而避险日元瑞郎走强,美元指数则受到波动不大。

而美元在盘整后的下一步走势方向,料取决于之后美国本土的消息面状况。在通胀率成为了美联储制定政策过程中最关键参考指标的状况下,若美国4月总体及核心PPI表现一如预期稳中带升,那么美联储的宽松预期有望进一步降温。

然而,同时发布的美国贸易账数据则影响更大,如果消息显示美国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将会在各个领域引发多米诺骨牌式的后继效应,并对美元指数构成立竿见影的重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后也会发表讲话,虽然大家并不期待他对货币政策发表直接看法,但是在近日贸易压力增大,同时美国股市再度面临调整的状况下,他所透露的任何有效信息,都会在汇市引发进一步的波澜。

市场预计鲍威尔的演讲或揭示美联储是否可能重新考虑其缓解全球风险的方法。如果美联储表达担忧,那么温和的央行前景它可能有助于推动美元进一步下行。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