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集团:上半年将发布“再・通”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7:4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记者王虎云 张斯文) 记者从9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集团”)已与海外29家保险机构建立“一带一路”合作关系,可为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海外利益业务提供当地服务渠道。

中再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和春雷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再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平台建设。2017年,新加坡“一带一路”联合体正式成立,中再集团新加坡分公司担任管理机构。截至目前,联合体已累计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人民币32亿元风险保障。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非洲国家存在多种特殊风险的保障盲点,中再集团推动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项目,打造“保险保障+医疗健康”服务线上平台(“再・医”平台),将于今年上半年上线运行,基于此平台开发的“一带一路”专属医疗健康保险产品“国人国医”也将同步推出。

同时,针对“走出去”企业项目风险管理需要,中再集团加速打造“再・通”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将于今年上半年予以发布。该平台1.0版本将提供包括地震、洪涝等11 种海外自然灾害风险地图及境外安全人员动态预警等,提供线上保险业务咨询及定制综合风险解决方案等。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