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 美元长期上行趋势依然存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7:0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汇丰银行外汇研究主管David Bloom表示认为,2019年以来,美元维持强劲势头,触及两年高位。美元最近上涨是受到一系列经济数据的提振。Bloom认为美元“有很大的波动空间”,特别是兑澳元、新西兰元,以及一些新兴市场货币。

人们对美联储机构独立性的担忧被夸大了。美联储主席不太可能受到总统干预的影响,美联储的稳定将支撑美元。

美银美林发布研究报告也指出,通过观察过去50年的汇市环境,美元当前这轮涨势有望延续。

历史上而言,美元都是非常强势的。不过过去出现同样涨势的时候,市场条件都较为罕见,也没有持续。但这次的美元涨势看似更具备持续性,目前许多尾部风险因素正在支撑美元。

中期而言,高盛维持美元下行预期,因欧洲和中国经济料有所改善。高盛集团外汇策略师Karen Reichgott写道,欧洲经济增长大概率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有所改善,而来自中国的刺激措施也应能对经济发挥提振作用,因此“我们坚持中期美元下行观点”。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国际集团:美元兑日元目前中性

荷兰国际集团研究团队讨论了美元兑日元的技术前景,表示近日内转向中性立场。美元兑日元在过去几天下跌至110.90附近的上升通道底端后持续趋弱。然而,下行潜能将随着在109.70附近提供的强力支撑而受限。寻求短期看涨趋势的建立,美元日元可能在109.70-112.20区间波动。这一范围内强劲的阻力将位于200均线111.12以及50日均线111.35。

大华银行:英镑兑美元上行走势明显减弱

大华银行称,日内来看英镑有可能会在1.2980/1.3060区间内做横盘整理,因为隔夜英镑一度快速下杀至1.2987,暗示英镑尚没有获得复苏的动力。未来1至3周,预计英镑将在1.2930/1.3110区间内做整理,因为目前英镑上行的势头已经明显减弱。此前曾提到除非近几个交易日迅速收至1.3130上方,否则英镑将跌破1.3035关键支撑位并进入横盘整理阶段。因此随着隔夜英镑快速回落,英镑料在1.2930/1.3110区间内做横盘整理。

法兴分析师:在欧洲议会选举前英镑应该会走低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称,现在距离欧洲议会选举还有两周多一点的时间,在此之前英镑应该会走低。他还认为,在欧盟议会选举中,英国脱欧党可能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这可能导致保守党内部的裂痕加深,并可能提高英国举行大选的可能性。预计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跌至4月低点1.2866。

西太平洋银行:澳元后市仍有继续下跌空间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作为风险货币的澳元和新西兰元,若以美元作为基准,则本周以来都出于跌势中,并且汇价处于相当长时间以来的低位,因其对贸易负面消息的反应尤为敏感;但两者之间谁更疲弱,就取决于各自的下一步政策前景。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新西兰联储本周采取行动后,至少在9月底之前已不会再度降息。相反,澳储行维持利率不变却很可能只是权宜之计,此后若其引以为傲的就业表现出现恶化,那么降息预期就会再度扶摇直上。预计澳储行在8月和11月仍将降息两次,这意味澳元兑美元仍有下行空间,澳元兑新西兰元的走势趋势也将由涨转跌。

  瑞士信贷:建议客户增加做多汇市波动率的押注

瑞士信贷的Alvise Marino表示,眼下抑制汇市整体波动率的因素之一是澳元隐含波动率的大幅下滑,本周澳大利亚央行未能如市场所愿降息。土耳其里拉等一些新兴市场货币则在此前就已然承压。

不过Marino警告,如果考虑到贸易局势对全球经济前景和风险偏好的重要性,汇市平静无澜的局面不会持久。他建议增加做多汇市波动率的押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