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同日发布互联网健康险 健康险被各险企看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6:0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记者高改芳) 5月8日,腾讯微保联合泰康在线、上药集团镁信健康举行“药神保”抗癌特药保障计划发布会,正式推出“药神保”。同日,蚂蚁金服在支付宝上也上线了“老年版相互宝”,专门针对60至70岁的老年人成立单独的防癌互助社群。互联网健康险市场越来越受到重视,拥有巨大流量的互联网巨头争相入场。

据介绍,作为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承接了腾讯的互联网基因及“连接器”定位,连接用户、保险公司、供药企业,打通药品供应链推出“药神保”,并创新推出药品实物赔付的方式,开创了商保支付新模式。

不过,第三方保险销售公司相关人士指出,健康险的核心价值是后续医疗网络服务能力,能为客户提供正确优质的诊疗方案和治疗资源。而在健康险领域,互联网保险公司缺乏大数据支持。这些都是互联网保险面临的挑战,也是消费者在选择保险时应当着重考虑的问题。

此外,健康险之所以被各家险企看好,其原因是健康险贡献的新业务价值最高。新业务价值(NBV)是指保险公司潜在的业务具有的价值,新业务价值增长是各家公司对管理层当年考核的最重要KPI之一。而完成新业务价值增长主要靠高价值率的保障型产品/健康险来实现,因此保障型业务的必要增长是实现新业务价值增长的要求使然。(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