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全球贸易对韩国构成高度不确定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5: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韩国央行表示,央行将更加关注当前可能给韩国经济继续造成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贸易条件变化。韩国央行在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韩国经济严重依赖出口。该国出货量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下降,因为包括贸易保护主义蔓延等因素导致全球贸易增长放缓。

市场普遍认为,全球主要中央银行将保持宽松立场,这可能有助于缓解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对韩国资本外流的担忧,家庭债务增长已经放缓,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从而促使债务积累带来的风险降温。

韩国经济第一季度意外萎缩,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原因是韩国政府开支未能跟上上季度的强劲步伐,同时企业纷纷削减投资。经济萎缩使得金融市场越发认为,韩国央行将逆转现行政策, 转向宽松的立场,可能会降低利率来提振企业信心,应对外部风险。

今年1月至3月,韩国经济环比下降0.3%,令投资者和分析师感到诧异。经济学家之前预测韩国GDP将上涨0.3%,没有一位料想韩国经济会下挫。

韩国央行7日表示,考虑到通胀疲软,进一步加息是不可能的,需要关注通胀放缓情况,提高通胀;需要评估就业市场的改善情况是否让韩国复苏趋势稳固。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称,正在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如有需要将会采取行动稳定市场。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