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财险增加600万美元银行存款 去年保险业务收入降至1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21:4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信息显示,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富邦财险”)在富邦华一银行存放600万美元的存款,利率3.26%,期限1年。

具体看,富邦财险于4月29日、5月7日在富邦华一银行分别开展300万美元的普通存款业务。据公开信息显示,富邦华一银行是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邦金控”)旗下全资子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台资银行,注册资本21亿元。而富邦金控之子公司富邦人寿保险及富邦产物保险合计持有富邦财险80%的股份。因此,上述交易构成重大关联交易。

截至2019年5月7日,2019年度富邦财险与富邦华一银行已发生关联交易累计600万美元。

富邦财险2018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在报告期末,富邦财险总资产为14.54亿元,同比增长0.6%;总负债为12.79亿元,同比增长4.9%。2018年富邦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10.04亿元,同比减少5.7%。

另据富邦财产保险2019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富邦财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9.52%,较上季度末增加67.62个百分点。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