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五大理由中长期看涨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7:3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指出,虽然短线看跌,但欧元中长线多头仍十分可观,预期欧元兑美元在重启反弹前将下测至1.10一线。

近期欧元兑美元价格失守1.12的走势使得市场加大对汇价进一步走低的担忧,二季度价格或挫至1.10一线,同时承认多头今年晚些时候反弹的情形变得更为艰难,对此,荷兰合作银行认为存在五大理由看涨欧元兑美元明年升至1.20一线。

一、美国经济增速当前优于欧元(3.2%对比1.2%的表现),但这份优势将不会持续存在,预期至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下滑至2.0%下方,同时欧元区将在未来的6-8个季度中增速涨至1.1-1.5%区间内;美国宏观表现的影响力度将撤退,使得投资者重返欧元。

二、当前两个经济体的利差也在影响汇价走势,预期欧洲央行将在近期风险逐渐消失后重谈加息,而美联储加息的幅度和次数将受到收敛,最终美元将失势。

三、伴随美国经济增长的撤退,美国政府将更难平衡双赤字的压力,由此将不得不在美国之外的地区寻找融资,而欧元作为一份成本较低的融资货币恰吸引更多买盘。

四、不同于美国,欧元区收支平衡的状态对欧元走势而言看起来颇为建树,欧元区的国际收支位置显着改善,欧洲央行在对欧洲投资者进入外国债券市场的挤出效应显着放缓,这些将更为扶助欧元走势。

五、以购买力平价基础计算,欧元被低估了19.9%。当然并非所有情形都将对欧元有利,目前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纷争仍对欧元区前景带来潜在风险。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花旗:不再预计新西兰联储降息至1.25%

花旗高级经济学家Williamson在报告中指出,预计新西兰联储在今年将维持利率在1.50%不变。此前花旗曾预计8月将降息至1.25%。Williamson指出,之所以移除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是因为新西兰联储采取了中性的立场,这也暗示本次降息只属于微调,并非进入新一轮更长时间的宽松周期。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降息有助于该国房地产市场改善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斯蒂芬斯表示,今天新西兰联储降息将OCR降至1.5%的历史低点,这有可能重燃房地产市场。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两个月大幅下挫,今天的OCR削减将导致他们进一步下跌。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好转。

美国银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推动坚挺的美元走高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一些尾部风险目前可能维持美元强势,虽然技术指标显示周期性高点可能在构建中,仍被视为上行趋势,尽管历史表明美元不太可能长期持续强势。

美元坚挺部分反映了全球不确定性持续,利差带来支撑。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将引发市场急剧的避险情绪动向,通过避险资金流入支撑美元,若美欧贸易谈判未达成协议,针锋相对的上调关税可能会产生同样的效果,推动欧元兑美元走低。

荷兰国际银行:欧元近期大幅上涨可能性较低

荷兰国际银行称,近期欧元涨幅有限,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预计欧元兑美元将维持在1.1150-1.1250区间。两年期欧元掉期利率目前徘徊于存款利率下限的-0.4%附近,这表明投资者并不认为欧洲央行会在未来两年内上调利率。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美联储的力度加大,欧元或有望走高。

西太平洋银行:市场空头占据主导 建议逢高卖出澳元

西太平洋银行报告指出,投资者应当逢高卖出澳元 ,因为在澳洲联储本周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后,市场看空澳元。

虽说巴西铁矿石减产会使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受到提振,但是国际贸易局势不稳定令避险情绪激增,可能还是会使澳元的潜在上行势头受到限制;此外,5月18日联邦大选结果难料应该也会使澳元承压。

值得注意,可能出现的澳元利好因素包括贸易局势再度传出利好、大宗商品需求的增长、铁矿石价格的进一步走高以及周五货币政策声明中可能出现的乐观评论。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