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产出数据推高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6: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德国3月份工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录得增长,超出预期,这让市场希望重燃,猜想德国的经济表现也许并不像今年前三个月所作预期那样糟糕。

欧盟委员会7日下调了对欧元区的增长预测,年内第二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速,并警告称,经济前景或恶化。欧盟委员会预计德国2019年经济增速仅为0.5%,为欧元区内第二低的经济增速预期。欧盟警告说,该地区前景的下行风险依然“突出”。

荷兰国际银行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称,尽管许多数据表现不佳,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多次遭下调,但德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实际上超出预期。德商银行经济学家Ralph Solveen,德国一季度经济很有可能录得环比0.3%的增速,风险偏向上行。

牛津经济学院的Oliver Rakau表示,数据支撑了他认为德国一季度将录得环比0.5%的经济增速的长期观点,这标志着2019年的良好开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