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推出“保理e融” 加速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2:5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刘玉龙)中国农业银行与中企云链8日发布“保理e融”产品,将成为农业银行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

据悉,本次发布的“保理e融”产品是农业银行针对供应链小微企业“应收账款无法快速变现”“银行信贷难以覆盖整个供应链”等问题,运用金融科技创新推动供应链服务实体经济的最新成果。

据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理e融”通过信息技术获取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在供应链各级供应商中的流转路径,根据真实交易项下的自偿性还款来源,为核心企业上游各层级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实现了普惠金融的全覆盖,摆脱了传统信贷模式对财务报表和抵押物的依赖,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同时,“保理e融”帮助核心企业降本增效,构建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将供应链变成核心企业、小微企业、第三方供应链服务平台和商业银行四方的“共赢链”。

此外,产品依托互联网技术降低边际成本、打破地域限制,通过大数据技术将核心企业信用转移、共享至整个供应链,实现了批量获客、秒级审批、全程风控的业务模式,大幅提高了服务质效、降低了经营成本,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农业银行与中企云链合作已于2019年4月9日上线了“保理e融”产品,目前产品已在农业银行山西、四川、山东、陕西和湖南等分行进行推广,为中车大同、中车成都、中铁十局等核心企业的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与其他核心企业的合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在近日召开的农业银行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上,数字化转型被确立为该行小微金融业务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提升到农业银行重构业务体系、实现赶超同业的战略高度。

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理e融”作为农业银行产业链融资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凭借其科技含量高、覆盖范围广、办理效率快、客户体验好的特点,将成为农业银行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