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资管等10家全球资管巨头今日落户陆家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4:5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宋薇萍) 记者7日从上海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获悉,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法巴资管)等10家境外知名资管公司7日与陆家嘴金融城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以浦东为基地扩大在华业务,共建全球最优资管生态圈。

法巴资管创始于1964年,为全球最大银行集团之一的法国巴黎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其总资产管理规模全球排名第12位。此外,同时签约的还有荷兰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荷宝资产、韩国最大的资管机构未来资产等。

目前,陆家嘴金融城已经成为全球资管机构在华的重要集聚地和展业地,已有51家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在陆家嘴设立了71家外商独资资产管理公司。全球资管规模排名前十的资管机构已有9家落户。全国19家获得私募证券基金管理资格的外资私募中,17家位于陆家嘴。全国首批2家获得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外资私募机构——路博迈、富敦均位于陆家嘴。全球第一家,目前规模排名第五的国家主权基金——科威特投资局也在陆家嘴设立了其在伦敦之外的第二家海外投资办公室。

法巴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昭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性资产管理公司,公司在中国已经经营了十几年,如今拥有一家100%外商独资企业,希望通过2018年获得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 (QDLP)牌照,深耕中国市场。

何昭还表示,“QDLP是上海自贸区创新的第一阶段,帮助投资者在中国进行全球资产配置。随着更多外商独资企业落户陆家嘴金融城,上海自贸区的下一步应该是成为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国内投资中心。因此,我们相信陆家嘴金融城对于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来说是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企业的首选之地。”(上海证券报)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