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 连续4个月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3:2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5月7日电(记者 郝玉)今年一季度,新疆贷款增速小幅回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连续4个月回升。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新疆企业贷款余额14494.9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加174.7亿元人民币,同比多增78.7亿元人民币,扭转了连续12个月同比少增的局面。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66亿元人民币,同比多增135.8亿元人民币。

贷款“保民生”特点显著。据统计,新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28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改变了增速连续4个月保持在7%左右的局面。信贷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生产等方面作用明显。

涉农贷款连续三个月回升。截至今年3月底,新疆涉农贷款余额7304.7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加14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24亿元人民币。

另外新疆贷款利率同比下降,为各类企业融资不断释放利好。截至今年3月底,新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9287%,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0197%,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7405%,连续两个月下降,累计下降0.36个百分点。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