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保险资管拟将2亿元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 去年投资收益同比增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3: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保险资管)7日在中国保险业协会披露变更注资报告。报告显示,公司拟将2018年末未经审计后的未分配利润2亿元转增为注册资本,现有股东按现有股权比例转增。其中,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人寿)增资1.602亿元,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银国际)增资0.398亿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建信保险资管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建信人寿持股比例为80.1%,建银国际持股比例为19.9%。

建信人寿、建银国际表示,公司承诺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投资建信保险资管公司资金,源于合法的自由资金,并非试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此次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根据建信保险资管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增加11.34%,其中,资产管理费收入3.02亿元,同比增加4.86%,投资收益1955.61万元,同比增加32.38%;实现净利润2.2亿元,同比微减0.12%。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4月,建信保险资管公司开业,系首家银行系保险资管公司,受中国建设银行间接控股。近年来,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均完成了保险业布局,借助于股东银行的渠道优势,银行系保险公司近年来保费收入增长势头迅猛。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是专门管理保险资金的金融机构,由保险公司或联合保险公司的控股股东发起成立。去年资管新规落地,保险资管公司竞争优势凸显。

根据华宝证券分析,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已受严监管,资管新规对其影响有限。新规规定的资产管理产品内容涵盖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事实上多数监管要求与2016年保监会发布的《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监管的通知》一致,只有少数不一致的地方。

遵从资管新规后,门槛的降低有助于扩大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的可销售对象,将资产管理产品放在同一的市场中参与平等竞争。未来,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也将在产品线规划、投研能力建设、客户需求挖掘与拓展等诸多方面提升自身能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