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克朗兑欧元跌至十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21: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瑞典克朗兑欧元下跌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衡量瑞典商业活动的最新数据创下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盘盘中,欧元兑瑞郎升0.4%至10.7291上方,创2009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瑞典克朗在4月份加速下跌,因为瑞士央行并不急于加息,并延长了债券购买计划。政策制定者似乎没有被克朗汇率下滑所困扰,瑞典央行行长Stefan Ingeves上周表示,央行更加注重通胀目标,而不是货币目标目前没有取消负利率政策的计划。他补充说,从长远来看,克朗对物价的影响是有限的。

Nordea Bank ABP策略师Andreas Steno Larsen称,市场参与者押注欧元/瑞郎升至1.10以上的水平是有道理的,因为瑞士央行似乎很希望瑞郎不要涨,让这一货币对维持在这一水平上方。Larsen预计,该货币对很可能会在3个月或半年内触及1.16的水平。

今年以来,瑞典克朗兑欧元汇率下跌超过5%,瑞典克朗兑美元汇率下跌近8%,触及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