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新西兰元下行压力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8:1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新西兰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0:00 发布利率决议,而道明证券认为,直至眼下,新西兰联储会否降息仍处于“五五开”的高度不确定性状态,最后决策可能仅在一念之间,因此该行推荐投资者在决议出炉前清仓一切新西兰元相关资产。

此前在3月份的会议上,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已经表达的宽松的预期,但是所列举的风险因素全部来自外部,而非其本国的经济数据。这难以彻底说服政策委员会内部的鹰派人士。而现在,大家的态度如何转变,将仍充满玄机。

最可能推动新西兰联储降息的仍是外部贸易环境的进一步不确定性,相关局势的快速进展可能在最后一刻才让新西兰联储决策层拍板行动。

同时,由于澳洲联储将比新西兰联储恰好早一天出炉利率决议,如果澳洲联储率先降息,那么作为国情与周边环境相似的邻国新西兰,也会随之在货币政策上面临更大的宽松压力。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Gorden表示,虽然市场当前高度预期5月会议新西兰央行将降息,但仍认为存在一丝不确定性。在会议召开前,新西兰方面还将有关键的3月贸易数据和第一季度就业市场数据出炉,如若这些指标表现也令人感到失望,料进一步增加该央行降息的几率。

对新西兰元表现而言,低迷的通胀数据势必加大其下行压力,若降息预期居高不下,也不排除在决议日当天出现“卖预期、买事实”的可能。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凯投宏观:美元将在2019年因避险买盘而升值

凯投宏观首席市场经济学家John Higgins撰写报告称,美元今年仍有望升值,主要受益于全球经济疑虑导致的风险资产下跌。美国经济增长率应该会大幅下降,而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将保持低迷,从而会导致今年晚些时候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避险资金流动可能会推动美元兑除日元瑞郎外的主要货币升值。

摩根士丹利:2020年上半年前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FOMC在2020年上半年结束前不会改变利率,预计将把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再下调5个基点。在5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机会回应人们对通胀指数走软的担忧,对美国经济势头发表看法,并透露美联储对金融稳定的看法。

此外,对于委员会讨论其资产负债表的长期组成,鲍威尔将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北欧联合银行:复活节期间欧元区通胀暂时飙升

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Anders Svendsen指出,受2019年复活节较去年晚些时候到来的推动,欧元区核心通胀率4月意外上升1.2%(普遍预期为1.0%)。没有看到核心通胀的基本趋势有多大变化。服务业价格通胀暂时回升,尤其是受德国分项指数的推动,而德国分项指数则是由高度波动的度假套餐价格(4月同比上涨11.2%)推动的。

通胀下行风险持续维持着欧洲央行面临的压力,一旦5月通胀率再次回落至低于工作人员预测的水平,欧洲央行就必须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荷兰合作银行:英国央行鹰派信号未能说服市场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就英国央行政策声明来看,其为G10国家中少有的鹰派央行。在本次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上调了英国经济增速预期,并在最新的季度报告中,将CPI通胀预期设定在2%的目标之上。此举或暗示,为了控制通胀,英国央行需要加息一次。然而对此市场似乎并不买账。市场调查显示,在本次利率决议后,英国央行于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因其受制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