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降息预期强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7: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从4月19日开始一直到最新公布的4月26日,有效联邦基金利率(EFFR)连续六个交易日站上2.44%的水平,距离美联储当前2.25%至2.50%的利率走廊区间上限仅6个基点,已经超过美联储目前设定的技术上限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目前为2.40%)4个基点。

目前,市场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将会“技术性地”削减IOER,以对冲不断收缩的超额储备金带来的负面影响。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Nick Panigirtzoglou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在下一次的会议纪要上选择再次下调基准利率,而且很有可能将结束缩表的时点从9月提前至6月。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野村证券:美联储可能会以快于预期的速度降息

野村证券在报告中表示,尽管有大约1.4万亿美元的超额准备金在系统中流动,美联储越来越担心美国银行业间的流动性短缺,这让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激进降息并大幅削减IOER,可能最快在本周利率会议上就会这样做。再往后看,美联储最终只能重启QE。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美联储或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分析称,5月1日美联储5月利率声明将明确继续维持美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的区间不变。不过,仍存在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的利率(IOER)从当前的2.4%进行下调的可能。虽然,IOER目前是作为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上限,但近期联邦基金利率的走势有所突破这一水平,上周触及了2.44%一线。

渣打银行:美联储政策立场将偏中性

渣打银行美国经济学家Sonia Meskin表示,美联储将保持中性货币政策立场,预计进一步的操作指引,将有利于流动性,当不会对政策立场有影响。预计美联储不会下调 IOER,不过美联储将承认近期市场波动性,包括有效美联储基金利率超过 IOER,为 IOER2008年10月被首次引入以来第一次。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澳储行减息被定价 澳元最糟糕时期或已远去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表示,澳储行减息预期被市场定价,澳元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远去。该银行表示澳洲通胀率指标不仅远低于市场预期,也远低于澳储行2-3%目标区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