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月消费者信心意外持稳 消费者收入增加购买力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4:5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德国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0.4,好于市场预期。具体数据显示,德国3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预期 0.4%,前值 0.3%。德国3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1.7%,预期 2.1%,前值 1.6%。

市场评论认为,德国5月消费者信心意外持稳,因消费者受益于收入增加,购买力上升。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维持在10.4,强于预期。近年来,德国就业率屡创新高,实际薪资不断增长,借贷成本较低,家庭支出已经成为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预计2019年及2020年,因海外需求减弱,国际贸易态势紧张,国内需求将成为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的唯一动力。

Latest data released by Destatis - 30 April 2019

Prior+0.3%

Import price index +1.7% vs +2.1% y/y expected

Prior +1.6%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