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近两年为“一带一路”沿线项目提供融资超4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陈奥) 记者29日从邮储银行获悉,近两年来,邮储银行已为客户在“一带一路”沿线项目累计提供各类跨境融资和国际贸易融资折合人民币超400亿元。

据了解,邮储银行通过跨境融资、国际贸易融资及国际结算等业务,为客户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同时重点推进银团贷款、跨境项目融资、主权贷款等业务,为多家中国企业提供跨境融资,用于境外项目投资。

以北京分行为例,该行积极为某中资企业秘鲁子公司发放0.5亿美元跨境贷款,推进企业在秘鲁的矿产开发;为某中资企业香港子公司发放4亿港币跨境贷款,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为某两家主权国家财政部分别办理跨境银团贷款业务3.5亿美元和0.5亿美元,支持其重点项目建设。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上述客户发放外币贷款合计约5亿美元。

同时,邮储银行依托贸易金融产品客户覆盖面广、灵活高效的特点,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不断完善产品要素,支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贸易,开展贸易融资、跨境担保等业务,服务了一批行业龙头客户。

此外,邮储银行不断优化清算和国际结算服务,已构建了多币种跨境结算体系,支持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领域的使用。目前,邮储银行可为客户提供120余种货币的兑换和结算服务,跨境结算覆盖超过三分之二的“一带一路”国家。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