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共建立境外代理行930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陈奥) 记者29日从邮储银行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该行持续完善境外代理行网络布局,共建立代理行930家,覆盖“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40个。

针对边境国家和地区来华务工人员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还推出了“跨境劳务金融服务”。例如,2018年8月,邮储银行广西防城港市分行顺应东兴作为边境综合服务试验区吸纳越南境外务工人员到华就业的发展形势,启动了“跨境劳务金融服务中心”,开启了直接为境外个人提供跨境汇款、工资代发、货币兑换等综合金融服务先试先行的典范。

据介绍,邮储银行积极打造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务网络,先后完成了上海自贸区分行、天津自贸区分行、深圳前海分行等地自贸区机构设置,推动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系统成功验收,并不断实现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开户和分账核算业务突破,今年还将完成海南自贸区的FT账户系统建设。邮储银行设立了广西边境东兴、凭祥、靖西三个中国-东盟货币中心,致力于打造区域性货币中心平台,推进区域金融服务升级。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