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触及逾两年以来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10个月下滑,并触及逾两年以来最低点,因工业和零售业经理们变得更加悲观。

欧盟执委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降至104.0,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前值为105.5,预期值为105.0。

其他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景气指数连续第5个月下滑,降至-4.1,前值为-1.7,预期值为-2.0。对于产出预期、当前订单状况以及成品库存前景的看法都在恶化。

相比之下,欧元区4月服务业景气指数录得11.5,有所好转,前值为11.3,预期值为11.1。

欧元区4月企业景气指数则录得0.42,前值为0.53,预期值为0.49。

调查进一步显示,在去年下半年的小幅增长后,2019年初欧元区19国的经济前景平淡,开始显露疲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