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股票策略私募业绩领跑 契约型私募发行规模大幅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翟卓)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4月22日-28日)证券投资类私募市场中,股票策略领跑八大策略整体业绩,平均收益为4.08%。契约型私募产品发行26款,环比增加136%;发行规模为35.46亿元,环比增加347%,发行规模、数量双双提升。

上周股票市场剧烈波动,上证指数跌幅有所加大,创业板指数持续横盘,短期均线高位纠结,整体看调整趋势渐渐成型。

在证券投资类私募方面,截至4月28日,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股票策略私募平均收益为4.08%,领跑八大策略整体业绩;而固定收益策略私募以5.40%垫底,平均收益率持续全部取得正回报,尽管上周连续下跌,但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依然为正。

据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76.43亿元。共发生8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57起,共计237.26亿元。并购市场共发生4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29.39亿元。

另外,截止到上周末,互联网、IT、生物技术的投资事件依旧占三席位。值得一提的是,从贝恩公司发布的《2019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来看,2018年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私募股权产品交易数量约占私募投资交易总数量的一半,医疗行业投资交易数量也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未来比例将会进一步提高。而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成为国内私募基金最重要的竞争者。

契约型私募产品方面,据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上周发行的契约型产品数量为26款,环比增加136%;发行规模为35.46亿元,环比增加347%,发行规模、数量双双提升。

对此,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分析称,一方面A股大跌,市场行情回暖,投资者对证券类私募产品风险偏好降低,流向固定收益类私募产品的资金有所增多。另一方面,银行理财产品减少的趋势将成为一种新常态,而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投资者在理财层面或将选择增加私募投资基金的配置,寻求相对较高的稳定投资回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正在形成新的趋势。

此外,受市场资金面边际仍紧的影响,上周,契约型产品收益率呈现上行趋势。据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7.87%,较前一周环比增加0.24个百分点。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