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4月3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低点至97.82。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强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9%,创下逾九年半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另一方面,3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持平,同比增长1.6%,为14个月来最小增幅。

CFTC数据显示,投机客上周将美元多头仓位增至372.1亿美元,为2015年12月以来最高。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交易商将获取有关美联储对全球经济展望的线索。

由于日本进入长假期模式,大部分主要货币交投清淡。美联储政策会议、英国脱欧谈判以及包括美国就业数据在内的一系列全球数据,都可能成为本周汇率大幅波动的导火索。

【国际新闻】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疲软 3月美消费支出创十年最大增幅

美国2月和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被美联储青睐,同比增幅1.7%和1.6%,均未达到央行2%的通胀目标,3月数据创14个月来最慢增速,显示美国通胀疲软。但3月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9%,创近十年最大增幅,或利好于二季度经济表现。

特朗普政府下调融资预期,恰逢美联储放慢缩表速度

美国财政部:下调第二季度融资预估至300亿美元,此前预计会发行530亿美元净可流通债。预计第三季度将发行1600亿美元净可流通债。第一季度发行了3740亿美元净可流通债。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触及逾两年以来低点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10个月下滑,并触及逾两年以来最低点,因工业和零售业经理们变得更加悲观。欧盟执委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降至104.0,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前值为105.5,预期值为105.0。其他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景气指数连续第5个月下滑,降至-4.1,前值为-1.7,预期值为-2.0。对于产出预期、当前订单状况以及成品库存前景的看法都在恶化。调查进一步显示,在去年下半年的小幅增长后,2019年初欧元区19国的经济前景平淡,开始显露疲态。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白宫仍支持摩尔(Moore)担任美联储理事,通胀放缓为可能的美联储降息提供机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5月2日对伊朗石油进口制裁豁免到期后,美国将确保全球油市供应充足

印尼总统同意迁都

4月28日,印度尼西亚发表声明,表示现任总统佐科已经同意迁都,要将首都从拥挤不堪的雅加达迁出,另寻新址。拥有2.6亿人口的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迁都将影响数千万人的就业和生活。东南亚的地缘格局,也可能发生巨变。

【日内重点关注】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9:00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

09:45 中国4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13:30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14:00 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4:45 法国4月CPI月率

15:00 瑞士4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5:55 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7:00 欧元区3月失业率及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20:00 德国4月CPI月率初值

20:30 加拿大2月GDP月率

21:00 美国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4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及副行长出席听证会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姝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