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数据表现乐观 美元指数创近两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8日08:5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过去一周,美元指数表现非常强劲,当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乐观,美国新屋销售数据、耐用品订单数据和一季度GDP数据依然表现靓丽,助力美元升破97.71关键阻力,一度创近两年新高至98.35,周线上涨0.66%,收报98.00关口附近。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净多仓,刷新2015年12月以来最高。截至4月23日当周,美元净多仓为372.1亿美元。之前一周是345.5亿美元。美元净多仓连升第四周。

美国商务部4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受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下滑提振,美国3月新屋销售增长4.5%,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69.2万户,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屋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增长,表明楼市正在部分复苏。

第二,周四(4月25日)出炉的美国3月扣除飞机的耐用品订单大增1.3%,创八个月来最大增幅,订单金额至7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擦亮制造业和经济前景。尽管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为19个月来最大,但这并未改变对劳动力市场趋紧的看法。这些报告凸显了美国经济保持强劲,7月份美国经济将迎来创纪录的连续10年增长。

凯投宏观资深美国分析师Michael Pearce在报告中称,3月核心资本财订单强劲增长,加上上月零售销售走强,暗示经济进入第二季动能增强。

4月26日美国政府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3.2%,大幅好于市场预期,且好于前值。

尽管增长的加快是由贸易逆差减少和2015年以来最大的未售出商品库存推动的,这些暂时性的提振因素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给经济带来拖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表示,第一季美国经济增长“非常非常强劲”,对2019年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总的来说,美国上季度经济增长出色。但通胀指标温和足以在美元本周连涨数日后引发一定的获利了结,一旦尘埃落定,焦点应转回到美国经济成长的乐观主题,利好美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