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季度经济强劲增长 美元指数26日下跌

新华财经2019年04月27日08:02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4月26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美国经济一季度强劲增长后后期增长预计乏力和低通胀减轻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走软,美元指数在26日早间显著下跌,随后跌幅有所收窄,当日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1%,在汇市尾市收于98.0011。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由于国际贸易逆差改善以及库存和政府支出增加等因素推动,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3.2%,高于2018年第四季度2.2%的增幅和市场预计的2.3%至2.5%,逆转了此前市场预期经济增速继续放缓的预期,也是2015年以来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首次超过3%。

不过,一季度经济强劲增长主要是由于贸易和库存因素影响,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三季度放缓,这使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前景令人忧虑。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仅增加0.6%,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1.5%的增幅。扣除食品和能源后,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1.3%,低于前一季度1.8%的增幅。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全球市场研究执行董事Alec Young表示,最新的经济增长数据帮助抵消了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美国经济强劲增长成为阻止全球经济进一步走弱的保险单,在通胀依然处于低位的情况下,现在担忧美联储继续加息还为时过早。

国际经济咨询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尽管美国一季度GDP增长数据没有证实美国经济随财政刺激政策效果消退而放缓的预期,但细分数据让令人又很多理由感到担忧。

Paul Ashworth表示,如果把国际贸易、库存和高速公路投资的贡献剔除,美国经济一季度仅增长了约1%,而国际贸易、库存和高速公路投资的趋势预计在今后几个季度都将出现翻转。他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仍然会出现放缓,并迫使美联储在今年年底降息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整体上,美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靓丽,但通胀疲软足以推动投资者在美元指数在本周创近期新高后获利了结。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跌至1.12以下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所致,今后几天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移到欧洲。西班牙即将于28日举行大选,标准普尔将会发布新的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

日本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Mitsuo Imaizumi表示,在下周公布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美国非农领域就业数据预计将相当好,中美也将举行新一轮经贸问题谈判,可能进一步提振市场人气。他认为,在下周日本假期期间,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增强,美元兑日元汇率可能升至113:1的水平。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5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28美元;1英镑兑换1.292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93美元;1澳元兑换0.703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10美元。

1美元兑换111.61日元,平盘报收于前一交易日的111.61日元;1美元兑换1.019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21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6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87加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