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触及近两年低点 多数机构押注韩国经济表现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6: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 由于美元飙升,加之担心本周出炉的经济数据可能令人失望,韩元跌破关键支撑水平,触及近两年低点。本周稍后韩国将发布一季度GDP,而受贸易风波冲击下,多数机构押注韩国经济表现低迷,并提前布置做空韩元。

亚洲交易时段尾盘,美元兑韩元进一步拉升,升破始于10月低点1145.75的一条阻力线,触及1152.15高位,为自2017年7月以来21个半月新高。截至发稿,美元兑韩元报1151.29。

由于澳大利亚通胀数据弱于预期削弱了市场风险偏好,韩元也随同其他亚洲新兴市场资产一道走低。

一位不愿透露的交易员表示,外国银行对美元进行的一些空头回补也可能令韩元承压。韩元今年已下跌2.9%,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韩国经济增长率从前一季度的1%放缓至0.3%,初步数据定于周四公布。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3月通胀率降至2016年7月以来最低,食品价格下滑且服务成本增长放缓,这加重了决策者转向宽松立场和扩大刺激的压力。

韩国统计厅表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4%,远低于调查分析师预估的0.9%。之前已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贸易情势和全球需求放缓正在损及韩国经济信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