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表现疲软 澳储行降息预期重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0:5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差于预期,创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差表现,市场对于澳储行在7月或8月降息的预期或将升温。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1.3%,前值1.8%,预期1.5%;第一季度CPI季率0,前值0.5%,预期0.2%。

第一季度CPI通胀表现意外逊于预期,此状况令全球投资者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前景再生顾虑,此前一度因为来自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相关数据向好而降温的澳储行降息预期又重新升温。

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线下挫50点,跌幅扩大至近0.9%,刷新3月12日以来低位。技术面上,前期低点0.7003已成为下一道关键防线。

image.png

分析称,若澳元兑美元失守0.70关口,在更多空头杀跌盘跟进的背景下,汇价会在短期内进一步撤退到0.69一线。

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在数据发布后一同急跌的状况,也进一步增强年内降息预期,对于澳元多头而言将是持续负面信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