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证券: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于1.7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09:0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3日电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加拿大央行将于4月24日发布政策声明和货币政策报告,预计将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对声明中前瞻性部分的改变和新预测应该会给人一种温和的基调。

加拿大2018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放缓是板上钉钉,因为疲软的增长数据和对第一季度增长低于趋势水平的预期意味着,更大的产出缺口在2020年底之前不会消除。

此外,近期的事态发展表明,房主仍难以适应更高的利率,3月成屋销售接近7年低点,而家庭负债率则处于创纪录高位。3月核心通货膨胀率稳定在1.97%,但这主要是由基本面因素推动的,鉴于经济增长疲软,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很小。

劳动力市场仍然是加拿大国内经济的一个亮点,此外,工资水平终于开始从低位回升,但仅凭这一点还不足以让加拿大央行保持紧缩政策。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