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银行间市场利率温和回落 存单一级市场认购不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21: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胡玉婷)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零回笼零投放。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将有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24日和25日分别有1600亿元和800亿元逆回购集中到期。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涨,不过隔夜Shibor和7天期Shibor延续上个交易日的跌势,分别跌10.4BP、3.8BP至2.557%、2.654%,3个月Shibor涨0.5BP至2.822%。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1023笔,总计7595.5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12.46亿元;加权利率2.6488%,较上个交易日下降7.7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11266笔,总计35695.0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731.23亿元;加权利率2.6323%,较上个交易日下降7.48BP。买断式回购共成交165笔,总计336.57亿元,较昨日减少159.65亿元;加权利率2.6537%,较上个交易日下降9.23BP。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22日资金面呈现收紧态势。早盘,股份制银行加权融出隔夜资金,非银在加权至+10BP附近成交,随后资金面稍稍收紧至均衡状态。7D资金融出在2.60-2.75%,押信用成交在2.6%附近。跨月的14D资金非银在3.0-3.3%融出,需求集中在2.8-2.9%;21D资金融出在3%以上,更长期限的资金交投较为清淡。午盘,买盘渐渐堆积,资金收紧至尾盘。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2日只发行105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为697.4亿元。1年期存单发行规模最大,为425.3亿元。

从收益率曲线看,1个月期AAA+存单收益率较上个交易日下行4.72BP至2.6453%,3个月期AAA+存单收益率上行1.7BP至2.8206%,1年期AAA+存单收益率上行1.66BP至3.1692%。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同业存单一级市场整体认购兴趣不佳,下午国有股份制银行1Y存单纷纷提价3.18%,但认购情绪一般;二级市场交投一般。

【今日关注】

◆ 目前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在积极上报公募REITs方案,试点产品或在年内出炉。机构称,REITs 能够为存量资产的更新改造、长租公寓的开发运营、PPP 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引入大量社会资本,有利于促进房地产转型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没有变化,不是所谓的新版信用报告。此次征信系统的优化升级,重点是提升系统性能、优化信用报告内容和展示、改进产品加工和服务方式、完善系统管理等。

央行组织召开全国金融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激励考核机制,强化金融精准扶贫专项统计和检查评估;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信贷资源和政策措施倾斜力度;规范发展扶贫小额信贷;坚持精准施策。

◆ 今年一季度,农业银行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业务笔数、客户数量、审批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56%、350%、345%;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审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业务200余笔。

◆ 据悉,现任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有望出任工行董事长。目前,工行管理层中的行长配置为“一正两副”,在陈四清上任后还缺3位副行长。

◆ 日本电子结算推进机构22日宣布,将推出新的无现金支付工具“Bank Pay”,该服务将从今年10月开始正式上线运营。未来三菱UFJ银行等大型银行、地方银行信用社等上千家金融机构都将采用这一服务。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