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一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审批金额同比增长3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9:3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刘玉龙) 中国农业银行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一季度,该行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业务笔数、客户数量、审批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56%、350%、345%;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审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业务200余笔。

记者了解到,近年,农业银行进一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支持力度。其中,重点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初步搭建了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服务体系。

据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新旧动能转换行业的研究,深入了解相关客户经营模式、风险特征,对不同类型客户设计差异化信贷方案,强化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守牢风险底线。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较大、进口设备数量较多等特点,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在项目建设期匹配贸易融资贷款、信用证、保函、分行代客资金交易等业务品种,并通过参与银团分散风险。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战略性新兴产业纳入优先办结业务范围,为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合理配备审查资源,实现审查、审议、审批环节无缝对接,提高办贷效率,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业务的审查审批时间缩短为8个工作日左右。

此外,为进一步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审查要点和重点,农业银行组织开展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后评价工作。通过对已审批信用业务的企业进行实地回访,提出信用审查工作和信贷管理工作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