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累计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超过60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8:2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丁雅雯 王虎云)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2日发表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累计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超过6000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金融市场体系建设方面,中国不断提高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程度,截至2018年底,熊猫债发行规模已达2000亿人民币左右。中国进出口银行面向全球投资者发行20亿人民币“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发行首单30亿人民币绿色金融债,支持绿色丝绸之路建设。

在金融互联互通方面,已有11家中资银行在28个沿线国家设立76家一级机构,来自22个沿线国家的50家银行在中国设立7家法人银行、19家外国银行分行和34家代表处。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