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TC:投资者转而看涨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8: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截止4月16日当周的CFTC头寸数据显示,投机者转而持有英镑净多头,为2018年6月以来首次,因欧盟同意延长里斯本第50条至10月31日之后,英国脱欧协议达成的希望再次浮出水面。

投资者削减欧元净空头,规模降至3周低点,巧合的是过去几周风险偏好改善,转而提振欧元兑美元突破1.13关口。

避险货币日元的投机性净空头规模攀升至去年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和风险资产价格上涨一致。

此外,VIX净空头升至2017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自12月顶部以来持续下降。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首相特雷莎.梅所属保守党的一名要员将告诉她,她必须在6月底前辞职,否则保守党议员将再次试图废黜她。该报未引述消息来源。

该报称,特雷莎.梅在2018年12月的一次不信任投票中获胜后,党内规则意味着议员们不能在一年之内再次挑战她,但议员Graham Brady将告诉她,除非她辞职,否则相关规则将会改变。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担任很有影响力的保守党后座议员“1922委员会”主席的Brady将告诉她,70%的保守党议员希望她因未能妥善处理英国退欧问题而辞职。

英国最初定于3月29日离开欧盟,但后来被推迟到4月12日,然后再次推迟到10月31日,因为特雷莎.梅未能打破议会在脱欧协议条款方面的僵局。

本周英国的经济数据较少,3月公共部门净借款可能会显示政府适度放贷。BBA抵押贷款批准于2月份下降,现在可能趋于稳定。英国议会周二的回归意味着英国脱欧回到了最前沿。两个主要政党之间的谈判可能会加速,所有人都回到首都。

此外,保守党在5月底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面临挑战。一些人猜测,这将导致他们与英国脱欧工党达成协议,允许迅速退出并避免进入民意调查。罢免首相特雷莎梅的情节也可能从支持英国脱欧中重新点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