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行长:可能进一步下调负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7:2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表示,瑞士央行可能会在必要情况下放松已经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利率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降。

瑞士央行目前实施负利率政策,对商业银行存储在该行超过一定水平的现金,收取0.75%的利率。这是其抑制避险货币瑞郎升值的核心政策之一。

乔丹接受Blick报采访时称,央行可以进一步降低利率,或者在必要时增加外汇购买量。

“我们随时可能进一步降低负利率,”他对上述瑞士报纸表示,重申了他上周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上发表的评论。

“我们已经走得很远,但仍有这种可能。而且必要时,我们还可能会通过干预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但乔丹表示,瑞士央行会在行动前权衡,进一步的行动是否值得。

此前,乔丹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瑞士利率将保持负值。已经看到下行风险有所增加。英国脱欧问题仍未解决,欧盟执委会和意大利之间也有冲突。这些都是具有破坏性的因素,可能会突然成为障碍,导致全球经济放缓,甚至衰退。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埃拉.米尔指出,瑞士央行此前一如预期地保持所有政策措施不变,信号也没有变化。

这一立场以及对通胀预期的又一次向下修正,反映出瑞士央行认为回到目标水平尚有很大距离。由于欧洲央行被边缘化,瑞士央行将不得不保持更长时间的耐心,几乎没有能力转向真正的“正常化”模式。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