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兑美元跌至一周低位 市场交投情绪相对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7:1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澳元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尾盘小幅下跌,触及一周低点水平0.7135。虽然美元指数在日内见高向回落,但澳元汇价却未曾与其他非美货币同步反弹,原因在于在澳洲市场仍然休市之际,市场交投情绪相对谨慎。

上周,澳元兑美元再度冲击200日均线关键阻力无果,因此市场多头资金纷纷开始撤离,这推动澳元汇价逐步回落。早先,推动澳元走强的多重利多因素,包括中国及澳洲本国向好的经济数据以及全球缓和中的贸易环境,其影响力都在逐步淡出。而在眼下并没有进一步利多消息跟进的状况下,投资者宁愿保持谨慎。

眼下,澳元兑美元在0.7200上方仍有强力的阻力,短线支撑位在0.7115一线,跌破后将考验0.71关口。

本周稍后出炉的澳洲CPI数据,以及美国一季度GDP初值,都将会对此货币对走势方向给出进一步指引。

澳新银行分析师预计,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基础和核心CPI可能会走软。在去年第四季度,汽油价格大跌是基础通胀率最大的负面拖累。该行预计核心CPI和澳储行在2月货币政策声明中的预期一致。若核心CPI录得0.3%或低于该值,则澳储行很可能会在5月降息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