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已覆盖近40个沿线国家和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6:2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丁雅雯 李犇)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肖渭明22日表示,11家中资银行在28个沿线国家设立76家一级机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业务范围已经覆盖近40个沿线国家和地区。

他是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肖渭明说,在资金融通方面,中国与27国核准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中国人民银行与多边开发机构开展的联合融资已累计投资超过100个项目,覆盖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能力建设中心、“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在设施联通方面,六大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稳步推进。中老铁路、中泰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扎实推进,瓜达尔港、汉班托塔港、比雷埃夫斯港、哈利法港等项目进展顺利。电力、油气、核电、新能源、煤炭等领域的能源合作项目、跨境光缆信息通道建设等取得明显进展。截至3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超过1.4万列。

在贸易畅通方面,中国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格鲁吉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或者升级了自由贸易协定。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签署了100多项海关检验检疫合作文件,实现了50多种农产品的食品检疫准入。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