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增长率将在2019年和2020年出现大幅度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4:0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非常驻高级研究员、美国财政部前首席经济学家卡伦.戴南日前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率将在2019年和2020年大幅度下滑,其中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较2018年下滑0.7个百分点至2.2%,2020年进一步降至1.8%。

戴南表示,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对美国经济的提振效果自去年中旬以来不断减弱,这是美国经济增势放缓的主要原因。同时,美国失业率有望在今年降至3.7%的历史最低值。通胀率则有望提升至2%,并在2020年继续小幅走高。

戴南认为,与6个月前相比,眼下对全球经济的预测更加悲观。总体而言,由于近几个月以来全球金融环境较2018年更为收紧,全球经济增长率下滑已成为总体趋势。同时,美国财政刺激措施效果消退也对全球经济造成拖累。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几周前发布前景调查报告。该协会经济学家预测,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贸易政策影响,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大幅放缓。该协会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按年率计算的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2.9%下滑至2.4%,并在2020年进一步放缓至2.0%。经济学家认为,去年美国经济受益于减税以及政府支出的增加,但上述政策对经济的促进效益正逐渐消退。不过,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衰退。

该调查结果与美联储上个月发布的预期值在趋势上相吻合。美联储预计,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或分别降至2.1%和1.9%。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