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 未来或延续下滑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3:0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张无) 据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上周(4月15日-4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269款,较之前一周(4月8日-4月14日)增加20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6%,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

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分析称,税期因素影响进一步减弱,4月份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环比有所下降。近日债券市场持续弱势震荡调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面临压力,未来或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伴随“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等系列监管指导性文件的出台,银行理财逐步推进向净值化转型,净值型理财产品将成为银行理财市场核心,未来以“1.000*”来显示的理财产品将日益增多。

普益标准研究员于康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银行理财总体收益率或将继续保持低位运行,目前,部分银行针对购买长期限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如遇突发资金需求,开通了理财产品转让业务,但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理财产品转让市场规模还相对较小,并不会对银行整体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