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回升 CFETS指数上涨0.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09: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王姝睿)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4月1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51,较此前一周上涨0.31。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9.23和95.77,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37和0.40。

因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人民币汇率上周升值。有交易员称,中国第一季度GDP和工业增速等宏观数据均强于预期,经济基本面出现明显改善,离岸人民币强势助力提升在岸人民币多头人气。交易员并表示,近期金融市场开放强化股汇债联动,人民币对宏观数据的反应亦更为直接,好于预期的数据提振做多人民币信心。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也就是客户向银行卖出外汇与客户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61%,与上季度基本持平,显示当前市场主体持汇意愿总体平稳。

另外,第一季度,按美元计价,银行结汇同比增长0.5%,售汇下降2%,结售汇逆差91亿美元,同比收窄50%,月均值较2018年下半年收窄74%;银行代客涉外收入同比增长4%,支出下降1%,涉外收付款顺差54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顺差107亿美元,2018年下半年总体为逆差;银行对客户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345亿美元,上季度为顺差17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178亿美元,说明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更趋稳定。分月来看,1月至3月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分别为66亿、96亿和183亿美元。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称,中国经济今年相对全球其他地区更为强势的预期已经在当下的汇率走势中有所反应。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