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政大臣平息消费税推迟上调的猜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4: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除非出现雷曼兄弟破产那种大规模经济的冲击,否则政府不会改变将在10月份按原计划提高销售税的立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助手此前表示,日本央行计划中的增税可能会推迟,这取决于日本央行定于7月进行的下一次短观商业调查结果。此番言论引发了外界猜测,即尽管安倍一再承诺将继续增税,但他可能会两次推迟增税计划。

这也引发外界猜测,日本可能提前举行众议院选举,以配合今年夏天的参议院选举。不过Hagiuda表示,鉴于日本6月将主办20国集团(g20)峰会,日程安排紧凑,这很难实现。

麻生太郎表示,“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我们需要将销售税提高到10%,以确保各代人都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来支付社保。”

上一次增税从2014年4月的5%提高到8%,对消费者造成了沉重打击,并引发了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急剧下滑。

自那以来,安倍已两次推迟原定的加息计划,原因是他将经济增长置于解决工业世界最沉重公共债务负担所需的财政改革之上。

政府已计划支出2兆日圆(179亿美元),以抵消10%销售税对消费者的冲击。

调查显示,许多日本企业希望当局继续实施增税计划,但认为需要额外的政府支出来缓冲对经济的冲击。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