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近五成“一带一路”贷款投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7:4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虎云、安娜、张斯文) 记者从18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进出口银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未来进出口银行将持续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

进出口银行公司客户部总经理朱灿璋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金融职能作用,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紧扣重点方向、重点国别,聚焦关键通道、关键项目,推动了一大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落地见效。

“目前,我行近五成的'一带一路’贷款投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主要集中在铁路、电力、公路等领域。”朱灿璋说,这些项目通过改善当地生产生活条件,有力促进了沿线国家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给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朱灿璋举例说,进出口银行支持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建成通车后,已累计发送旅客200多万人次,运送货物200多万吨,带动肯尼亚GDP增长1.5%,物流成本降低40%,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4.6万个;支持的孟加拉国帕亚拉燃煤电站投产后将占该国目前电网容量的15%以上,极大缓解当地用电紧张局面,同时部分电费将直接投入到孟加拉国投资发展基金,真正实现了与国家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支持的塔乌公路有效解决了塔吉克斯坦南北干线通行问题,使行车时间缩短5-6个小时,大幅提升了该国南北地区人员和货物流通能力。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