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制造业PMI持续低迷 服务业意外恢复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5:2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 法国4月服务业PMI初值为五个月新高,制造业PMI初值为32个月低位。法国本月商业活动企稳,主要服务业意外恢复增长,有助于抵消制造业疲软的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4月综合PMI初值50,预期49.7;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 49.6,预期 50;法国4月服务业PMI初值 50.5,预期 49.8。

Markit 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法国经济停滞不前,这显然令人失望,但好于3月份的下滑程度。新订单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尽管速度慢于3月,同时企业加快了招聘步伐,因为对未来产出的预期达到了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服务业 PMI 从上月的49.1升至50.5,创5个月新高,制造业方面,该指数从49.7微幅回落至49.6,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平均50.0的预期。

威廉姆森表示,在今年年初的黄背心活动影响到经济之后,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有所回升,因此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信号,尽管有一些初步迹象表明,企业预期有所回升。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