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4月1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07:4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下滑,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近三周高点1.1324,因中国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数据提振了风险偏好。金价连续第五日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于1276.80美元/盎司,创12月2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油价格周三小幅下跌,因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库存降幅小于周二公布的API报告,投资者仍在权衡全球原油生产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欧元区、美国、德国及法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与3月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4月19日当周总钻井总数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活动略微温和地增长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各地方联储关于消费者开支的报告喜忧参半,但住房销售更加强劲。少数地方联储称经济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走强。贷款需求错综复杂,制造业形势喜人。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紧俏,薪资温和增长。

美联储哈克:美联储2019-20年“最多”分别加息一次

美国费城联储总裁哈克(2020年FOMC票委)称,重申预计2019年最多加息一次,2020年加息一次。美国2019-20年通胀将略高于2%,预计美国2019年GDP增幅将略超2%,2020年大约会增长2%。风险包括海外经济增速,贸易和全球形势的演变。

日本央行准备好动用货币政策工具对抗危机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表示,若金融危机可能导致日本银行系统不稳,该央行已准备好动用货币政策工具。日本央行将从1980年代末的经济泡沫时期吸取教训。如果金融问题对经济造成重大冲击,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准备好做出回应。

欧元区3月核心通胀率增长放缓 跌至近一年低点

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为1.4%,3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为0.8%,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最疲弱的数据。欧洲央行的目标是通胀率低于但接近2.0%,本次数据可能会增加欧洲央行面临的压力。

英国3月CPI基本与上月持平 脱欧前景拖累经济预期

英国3月CPI基本与上月持平。其中,3月CPI月率为0.2%,低于此前的0.5%。同时,英国2月份房价指数年率录得2012年9月来最低,3月RPI较上年同期升幅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小。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与去年相比,食品价格下降和电脑游戏价格增长放缓,抵消了汽车燃油价格的增长。

美国2月贸易赤字好于预期 创8个月来新低

美国2月商品和服务赤字为494亿美元,较1月的511亿美元减少18亿美元,好于预期535亿美元,为去年6月以来新低。机构分析称,受益于对华出口激增,美国2月贸易赤字为去年6月以来新低,这将拔高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预测。

加拿大3月CPI月率保持不变 与预期相符

加拿大3月CPI月率保持0.7%不变,与预期相符。3月CPI年率为1.9%,与预期相符,低于此前的1.5%。此外根据加拿大2月贸易数据显示,2月原油总出口量减少30万桶/日至343万桶/日;自美国进口的原油增加9.9万桶/日至53.5万桶/日;总原油进口量减少1000桶/日至63.2万桶/日;出口美国的原油总量减少34万桶/日至334万桶/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德国3月PPI月率及瑞士3月贸易帐

15:15 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 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2月商业库存及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00 美国至4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