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国经济稳健增长推升风险偏好 美元指数1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04: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4月17日电(记者罗婧婧)中国经济第一季度稳健增长推升投资者风险偏好,美元指数17日下跌。

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6.4%,打破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的预期,缓和了全球市场情绪。

18日公布的欧洲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反应欧洲经济状况。欧洲投资增加,或推动欧元兑美元上升。

中国经济数据一度推升了澳元汇率。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元表现出与中国经济数据的高度关联性。

美国商务部17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由于美国对华出口增加,部分抵消了该国进口的增长,2月份美国贸易赤字降至8个月新低,可能推高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表示,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刺激了市场风险偏好。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中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寻找全球经济恢复的信号。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3%,在汇市尾市收于97.0111。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9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87美元;1英镑兑换1.303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52美元;1澳元兑换0.716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173美元。

1美元兑换112.0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99日元;1美元兑换1.010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7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43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55加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