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城联储总裁哈克:预计美国失业率将维持在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01:3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 美国费城联储总裁哈克(2020年FOMC票委)发表讲话,他预计美联储2019-2020年“最多”分别加息一次;预计美国2019-2020年通胀将略高于2%;预计美国2019年GDP增幅将略超2%,2020年大约会增长2%,风险包括海外经济增速,贸易和全球形势的演变。

哈克在3月25日对美国利率前景做出了类似的评估。他表示,美国失业率今年可能降至3.5%,通胀率今年和明年可能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与此同时,哈克表示,他关注经济前景面临的一系列风险,包括海外增长放缓,以及短期和长期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利差较低。

另一个担忧是,商业信心的下降可能会给投资带来压力。对长期经济前景的担忧是,持续数十年的低利率趋势可能正在打压企业活力。

讲话部分要点如下:

He adds:

At most one hike in 2019 and one in 2020.

He is keeping an eye on risks, including growth abroad and trade.

Yield curve inversion is not an absolute predictor of economic downturns.

Large balance sheet may be affecting long-term yields.

He repeats April 4 predictions for unemployment rate, inflation.

Forecast fundamentally sound growth of about 2% in 2019 and around 2% in 2020.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