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3月CPI上涨1.9% 与上月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20:5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伦敦4月17日电(记者 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涨幅与前一月持平。低于2.0%的预期。

该统计局表示,当月食品和娱乐消费价格的下降是拉低CPI的主要原因,但交通和服装价格的上涨抵消了整体价格指数的下降。

此外,英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的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与上月持平;入厂的原材料价格指数同比上升3.7%,较上月的4.0%有所下降。石油制品价格上涨是PPI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

市场分析认为,随着4月份能源价格的上涨,下月通胀率也将上升。但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速度较慢,大多数分析师预计英国今年的CPI将保持在央行目标的2%左右。并且,由于英国“脱欧”导致的长期不确定性,央行利率可能年内都不会出现变化。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