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央行警告房地产融资过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20: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东京4月17日电(记者 马曹冉) 日本央行17日发布了最新一期的金融系统报告。该报告显示,日本金融机构面向房地产行业融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创下泡沫经济末期1990年以来的新高。日本央行认为当前存在房地产融资过热的问题,特别是地方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融资比例过高应引起重视。

根据该报告,截至2018年末,日本国内金融机构面向房地产的融资规模为78万亿日元,创下泡沫经济末期1990年以来的新高。新增融资的规模与过去相比有所减小,但融资期限却比以前更长。

日本央行指出,与泡沫经济时期相比,现在金融机构面向房地产租赁业的融资明显增加。相对而言,面向房地产融资的利率较高,同时风险相对较低,这是日本国内金融机构积极向房地产行业融资的主要原因。

日本央行认为当前日本国内金融机构面向房地产行业的融资存在过热局面,警告各大金融机构应认识到房地产市场的脆弱性,对市场变化保持高度关注。

日本央行还指出,当前日本人口不断减少,同时超低利率长期化,金融机构的收益不断恶化。在盈利压力下,金融机构向高风险行业的融资有所增加,这一趋势也需要高度关注。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