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3月核心通胀率增长放缓 跌至近一年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7: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王姝睿) 欧元区3月核心通胀增长放缓,为欧洲央行(ECB)提供了令人不安的信号。

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为1.4%,3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为0.8%,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最疲弱的数据。

欧洲央行的目标是通胀率低于但接近2.0%,本次数据可能会增加欧洲央行面临的压力,因为欧元区正在经历经济放缓,而就连欧洲央行内部的不少政策制定者都觉得欧洲央行的经济预测过于乐观。

机构分析称,欧元区通胀及核心通胀增长放缓。核心指标是欧洲央行为货币政策决议所锚定的数据之一,但3月仅录得1.0%,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这将给正在对抗经济下行的欧洲央行带来不小的压力。就连欧洲央行内部的不少政策制定者都觉得欧洲央行的经济项目过于乐观。

同时,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为195亿欧元,高于此前的170亿欧元。

对于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等数据,机构分析称,欧盟与美国的商品贸易顺差在2019年连续增长两个月,与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在2月扩大。美国与欧盟的关税之争对贸易帐造成不小的影响。整体而言,能源进口是贸易逆差的主要因素,尤其是从俄罗斯和挪威的进口。欧元区19国2月出口同比增长4.4%,进口同比增长4.0%。

食品、酒类和烟草价格上涨放缓导致通货膨胀受阻,其价格3月仅增长1.8%,2月时增幅为2.3%。

欧元区服务业通胀也从2月的1.4%放缓至1.1%,服务业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能源价格是3月欧元区通胀增长的唯一主要动力,从2月的3.6%上升至5.3%。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