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兑美元上行空间受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7: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王姝睿) 近期欧元美元交投于1.1282-1.1327区间,在此期间德国公布了较佳的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不过欧洲央行委员们对经济增长预期的质疑限制了汇价的上行空间。

分析称,对于欧元兑美元而言,最大的挑战为周四将出炉的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该数据表现可能令人失望,从而导致汇价下跌50-70点。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过去数日内一直试图在下行50日均线1.1299附近寻求支撑,动能指标显示该货币对在触及1.1215后有望迎来反弹,下一强劲阻力位于1.1380附近,以及下行200日指数均线1.1450附近,建议投资者在汇价接近1.1450这一区域时寻找逢高做空的机会,因长期走势仍偏看空。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西班牙对外银行:欧元区经济2020年将会有所复苏

西班牙对外银行研究部门表示,欧元区2019年经济增长放缓,2020年经济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宽松的货币政策应继续支撑消费和投资,劳动力市场收紧和轻微的工资压力可能会逐步推高核心通胀。

荷兰国际集团:欧元兑美元有望迎来反弹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过去数日内一直试图在下行50日均线1.1299附近寻求支撑,动能指标显示该货币对在触及1.1215后有望迎来反弹,下一强劲阻力位于1.1380附近,以及下行200日指数均线1.1450附近。该行建议投资者在欧元兑美元汇价接近1.1450这一区域时寻找逢高做空的机会,相信长期走势仍偏看空。

丹斯克银行:欧元兑美元上行空间受限

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近期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1282-1.1327区间,在此期间德国公布了较佳的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不过欧洲央行委员们对经济增长预期的质疑限制了汇价的上行空间。对于欧元兑美元而言,最大的挑战为周四将出炉的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该数据表现可能令人失望,从而导致汇价下跌50-70点。

新西兰银行:预计新西兰元兑美元年底将指向0.70

新西兰银行分析师指出,新西兰元兑美元继续位于0.6650-0.6950区间,预计未来数月将继续徘徊于该区间。全球增长将改善,预计到年底汇价将升至0.70。目前波动性极低,预计今年新西兰元兑美元汇价将位于0.67-0.70区间。好的方面是风险偏好上升和商品价格令该货币对短期公允价值预估上升至0.69附近,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构成逆风。新西兰联储近期鸽派立场也对新西兰元构成下行风险。

澳洲国民银行:下调欧元兑美元及英镑兑美元预期

澳洲国民银行发布客户报告指出,2019年内欧元兑美元和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前景均被下调,预计今年中分别位于1.13和1.33。分析师称,英国脱欧结局至少要等到2019年下半年才会揭晓,因此英镑走强给欧元带来的支撑恐怕也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出现,同时市场也预计欧洲央行会将加息进程推迟到2020年较晚时候。如果英国脱欧协议不能在9月前获得通过,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会继续困于1.12-1.15区间,想要突破1.18则必须迎来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

高盛:澳储行重申鸽派论调 近期料不会降息

高盛预计澳储行在短期内不会采取降息措施,目前市场押注澳储行5月降息的可能性为11%。分析师认为未来几个月澳大利亚经济将渡过关键风险期,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现金利率维持不变,澳储行需要看到持续疲软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如连续两个月失业率走高)才会进行降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