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月CPI基本与上月持平 脱欧前景拖累经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6:5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英国3月CPI基本与上月持平。其中,3月CPI月率为0.2%,低于此前的0.5%。

英国3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2.4%,预测值为2.6%,前值为2.5%;英国3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为3.7%,预测值为3.9%,前值为3.7%;3月CPI年率为1.9%,预测值为2.0%,前值为1.9%;3月CPI月率为0.2%,低于预测值0.3%,前值为0.5%;3月核心CPI年率1.8%,预测值为1.9%,前值为1.8%。

同时,英国2月份房价指数年率录得2012年9月来最低,3月RPI较上年同期升幅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小。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与去年相比,食品价格下降和电脑游戏价格增长放缓,抵消了汽车燃油价格的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作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英国经济正在遭受沉重打击,其生产率数据将连续十年迎来疲软表现。英国将是2019年生产率增长下降的唯一一个大型发达经济体。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平均生产率增长率约为1.1%。

咨询公司德勤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英国企业首席财务官预计,脱欧之后英国的长期商业环境将会恶化。

道明证券预计今年剩余时间核心CPI可能会徘徊于当前水平,但基础通胀率月率将上升0.3%,因为能源价格上涨。

据《泰晤士报》等媒体16日报道,全球会计咨询企业EY以全球47个国家的2900多名经营者为对象,进行全球资本信赖指标测定,结果显示,英国超过一直保持第一的美国,成为全球企业家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数据公布后,英镑受拖累短线下跌。英镑兑美元汇率每年4月都会上涨,连续了十多年,这个模式曾被美银美林视为G10货币中最强的季节性趋势,该模式经受了很多市场动荡的重大考验,包括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直至去年被脱欧纷争和强势美元打破这一趋势。而瑞穗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策略师表示,今年占上风的还是英国脱欧风险。

脱欧方面,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认为在脱欧推迟期间英国会保持真诚的合作态度。他表示,英国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克服脱欧僵局,本人并不预设英国会决定不脱欧或者于10月底再次申请推迟脱欧。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重申英国脱欧期限是弹性的,不可能与英国重新协商脱欧协议,并敦促英国尽量利用多出来的脱欧时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